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為什麼是義大利?為什麼是太一?



對我來說,結婚最重要,也是我最期待的,就是度-蜜-月

一開始先是嚮往無所是事、悠閒放空的馬爾地夫,
(聽說度蜜月很適合,因為沒什麼事情做,可以一直生小孩....羞>////<)
但是後來想想,難得因為有婚假,才可能有這麼長的假期,
如果不趁這時飛遠一點的地方,很怕以後就不太容易有這種機會了,
所以後來就開始考慮去歐洲,第一個考慮的國家是瑞士,
因為我一直對瑞士這個國家感到好奇,爲什麼它能夠成為全世界唯一的中立國?
為什麼它這麼小卻這麼富庶?爲什麼它能成為人民幸福感受度第一名的國家?
BALABALA~一堆爲什麼......
當我開始找瑞士旅行團,卻發現很少是單獨遊歷瑞士一個國家的,
太一現在有開了單獨深度遊歷瑞士的團,我覺得也不錯!)
大部分都會配合其它1~2個國家,德瑞團是最多的,
而妹妹當初蜜月,就是去德瑞,於是我便問了妹妹的意見,
妹妹告訴我:瑞士風景很漂亮,非常非常漂亮!
好,這下子戳中我的死穴......我出國旅遊,最沒興趣的就是一直看風景,
好山好水好無聊這大家都知道吧!
而且美麗的風景也不是我當初想去瑞士的原因,而我有一位全家移民瑞士的朋友告訴我.....
瑞士?瑞士有什麼好玩....超無聊的,除非你要去滑雪!
別鬧了,我當初去韓國體驗滑雪,真心不騙,我那叫「在雪上不停滑倒」,不叫滑雪OK!
所以很快的我就打消去瑞士的念頭。

後來KUSO裡的冰董--小冰大大,熱烈的推薦我們去義大利,
說義大利去了保證不會後悔,他因為太喜歡義大利,已經去過兩次了,
這次甚至一度想跟著我們去第三次!
而媽媽之前也去了義大利自助旅遊,回來後也是讚不絕口,
我查了一下,義大利擁有非常多的古蹟,人文歷史相當豐富,教堂更是多,
我出國最喜歡的,就是體驗各種不同的人文景色,了解不同的文化,
而老公因為是天主教徒,對於義大利各個有名的大教堂,還有梵諦岡都嚮往不已,
加上我們周遭有媽媽和小冰兩位去過義大利的前輩,詢問起來也很方便,
所以我們的蜜月就這麼訂了--義大利12天之旅

至於旅行社的挑選,我們採納了小冰大大的建議,選擇了跟他當初一樣的旅行社--太一旅行社
太一的價錢並不便宜,但我們看中的,不是它住幾晚5星,也不是吃了幾頓米其林,
而是太一的行程中,只要是遠距離的移動,例如米蘭→威尼斯、威尼斯→佛羅倫斯、佛羅倫斯→羅馬,
採用的都是搭乘高鐵來移動,像我們就搭乘了兩次歐洲之星跟一次法拉利私鐵
而且全部都是頭等艙坐位,非常舒適,比起遊覽車真的舒服太多太多了!
搭乘高鐵的速度也比遊覽車快很多,
(阿瑪菲那個狹窄的山路跟羅馬誇張的塞車實在令人記憶深刻.....)
而這我們這團的飛機是華航桃園直飛羅馬,中間沒有轉機,所以其實我們看中的,
是整趟旅程在交通上省下了不少的時間啊~

再來,太一這趟的行程,包含了所有著名的義大利景點,
現代化時尚之都米蘭,特殊浪漫的水都威尼斯,繽紛的彩色島,著名的比薩佛羅倫斯
田園風光的托斯卡納,小山城聖吉米納諾,古蹟最多的羅馬,天主教國中國梵諦岡
龐貝古城,絕美的夢幻海岸線阿瑪菲卡布里島藍洞,盛產葡萄、檸檬、橄欖的蘇連多
和可愛的阿貝羅貝羅蘑菇村,
而最特別的是目前還沒被觀光客佔領的石頭城馬特拉,也是我在義大利最喜歡的城市!
其中蘑菇村、彩色島跟馬特拉並不是每個義大利團都會去的地方,
太一竟然全都安排進去了,所以就算團費貴了一點,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太一
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沒有錯,這趟義大利蜜月,我跟老公都覺得非常值得,
現在我邊寫邊回味,真的好想再去一次義大利喔~

其它關於我的義大利蜜月的文章: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沉寂的穴居古城,如今的世界遺產,我最喜歡的石頭城--馬特拉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浪漫又特別的水都---威尼斯(一)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浪漫又特別的水都---威尼斯(二)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戰利品篇《RIMOWA》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戰利品篇《The Bridge》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優雅的時尚之都-米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