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戰利品篇《RIMOWA》



我想了很久,關於我的義大利蜜月是不是該照著旅遊的順序寫,
但因為12天的行程真的太多了,而且我認為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值得我去寫,
我不想像流水帳一樣的紀錄我的蜜月,況且網路上的旅遊文章真的很多,
如果不是我自己特別有感覺的地方,卻硬要爲了寫文章而寫,那就失去意義了!

所以我並不會將去到的每個點都寫成一篇,也不會按照順序來寫,
像這篇,因為我特別想介紹RIMOWA,所以就把它在擺在前面先寫啦~

會特別寫RIMOWA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唯一我在出發之前就準備好要買的東西,
我自己在幾年前買了一個頗可愛的28吋行李箱,
粉紅底+白色圓點點,當初在網路上買的,也還算耐用,價錢大概才3000多塊,
最大的好處就是非常顯眼,每次一出行李運輸帶就看到它了XD

但老公就很可憐了,每次出國,行李箱都是跟朋友借,不然就是撿人家不要的,
所以這次出發去義大利之前,我特別認真做了功課,
決定要幫老公挑一個號稱有行李箱界LV之稱的RIMOWA行李箱,
又加上老公常常出差,但大概就是1~3天的時間,帶個登機箱最方便了,所以也打算幫老公買一個登機箱,
雖然跟其它品牌的行李箱比起來,RIMOWA真的不便宜,
但是出國在外,最怕的就是行李箱出問題,箱子破裂啦~輪子不好推啦......等等
都會讓人很掃興,之前我跟家人去希臘,妹妹就拉了一個超難用的行李箱,
結果整趟旅程她光拉行李箱就拉的很火大XD
所以這次既然要去歐洲了,老公又真的有這個需求,那就推兩個RIMOWA回來吧!

行李箱部分,我們不選擇鋁鎂合金而是選擇聚碳酸酯系列,
因為鋁鎂合金真的太重了,雖然他是最堅固的,但是有時後出國一時手滑行李很容易過重,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重量比較輕盈的聚碳酸酯系列,
當然,在價錢上鋁鎂合金真的貴很多,這更加強了我們買聚碳酸酯系列的意念,哈哈!

我們看上的是Limbo系列的29吋行李箱,跟Salsa系列的SPORT行李箱;
Limbo 29吋行李箱

Limbo系列是 RIMOWA聚碳酸酯材質旅行箱中唯一非拉鍊箱款的頂級系列,
也是聚碳酸酯系列中,唯一有搭配堅固鋁合金框架的系列,
還有箱身四邊角的鋁合金強化設計,除了更堅固,也更美觀,
當然價錢也是聚碳酸酯系列裡最貴的。
不過Limbo總共有三道鎖,兩道是TSA 密碼鎖、一道是槓桿鎖,
行李箱前面有附加袋支持裝置,內裝兩個靈活分隔板,所有的附加配備都是聚碳酸酯系列裡最頂級的。


Salsa SPORT

Salsa SPORT內部
Salsa系列有著「全球最輕硬殼旅行箱」的稱號,是全聚碳酸酯製成,用的是拉鍊鎖,
Salsa SPORT會讓我們列入考慮的是它特殊的造型設計,
它是長窄型的行李箱,像個小冰箱一樣,
裡面是一面深一面淺的設計,這種行李箱有個最大的好處,
就是不需要完全攤平,因此非常省空間,像我們在日本住的飯店,房間往往都很狹小,
如果兩個人的行李一攤開,有時候連走道都被占據了,這時候就會發現Salsa SPORT非常好用!
再來就是它的深度,聽說這款行李箱是去日本採購家電必帶的,
因為它很深的關係,一些小家電例如:電鍋、吸塵器的主機都可以直接放在Salsa SPORT裡,
連鞋盒都可以直接直立的放,非常好用!
不過Salsa SPORT沒有附加袋支持裝置,內裝也只有一面是靈活分隔板,另一面是網子,
價錢大概比Limbo便宜了6500左右。

因為兩種行李箱我們沒用過無法抉擇,所以就利用4月底去香港搭乘黃金公主號的機會,
機長私藏租借了這兩種行李箱回來試用,實際使用過後,老公比較偏向Limbo
原因是Salsa SPORT雖然真的很省空間,深度也很好用,
(我們去香港買回來的20幾盒小熊餅乾跟蝴蝶酥都是放在Salsa SPORT裡,很好裝!)
但是當行李箱裡裝滿重物,有時候又不得不提起行李箱的時候,
Salsa SPORT非常軟,一提起來行李箱都會變形,這讓老公非常沒有安全感,
Limbo就完全沒這問題,因為Limbo的骨架都是鋁合金的,非常堅固,
在加上Salsa SPORT的拉鍊鎖真的不好開闔,比較起來Limbo的槓桿鎖就非常好用,
打開關上都很順,所以雖然我很喜歡Salsa SPORT的造型,
但是這是買給老公用的,當然就是以他的意見為準囉!


Salsa Deluxe四輪登機箱

登機箱的部分,我們原本相中的是Salsa Deluxe四輪登機箱
因為只有Salsa DeluxeLimbo有附加袋支持裝置,Salsa Deluxe系列是全聚碳酸酯
不過因為登機箱是隨身帶的,不走託運,所以堅固度就不用太在意了!

也因為這次去義大利前就做好買RIMOWA行李箱的打算了,
所以老公就帶了一個很破爛的行李箱去,打算在義大利買了RIMOWA之後直接換,
舊的行李箱就留在當地,掰掰啦~

既然是打算換掉行李箱的,那當然是越早買到越好啊!
所以我們在第五天到達米蘭之後,就直接在米蘭RIMOWA的門市購買了,
雖然知道在羅馬的三越百貨有打95折的優惠,不過羅馬是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等不了,而且羅馬三越的貨比較少,不夠齊全,爲保安全我們還是在第一站米蘭就買了!

整個團裡本來只有我們這一組要買RIMOWA,結果到了米蘭,領隊BOSS帶著我們兩個去門市,
團裡其他人也跟著一起去逛逛,結果後來有5組人馬都買了,
可見人在國外,在同團其它人的慫恿下都很容易失守啊~哈哈!

米蘭的RIMOWA專賣店,貨源非常齊全,連特殊的SPORT都有,羅馬三越就沒有看到囉!

我們Limbo的行李箱本來打算買29吋的,但是一看現場30吋的只貴10歐,
當下就緊緊抓著30吋的不放手了XD
但是要注意行李箱不要買超過30吋的喔!因為去美國行李箱託運尺寸是不能超過30吋的,
千萬要注意喔~ 
然後我們本來登機箱是要買Salsa Deluxe四輪登機箱
但是因為看到領隊BOSS帶的Salsa Deluxe Hybrid登機箱好像很好用,
因為前面多了三個口袋,有什麼常用的東西都可以放裡面方便拿取,
就不用再打開登機箱了!

Salsa Deluxe Hybrid登機箱

所以我們臨時就改買Hybrid登機箱了,不過Hybrid登機箱的價錢貴不少,
這個登機箱的價錢跟Limbo30吋行李箱差不多,大概才差10幾歐而已,
在台灣官網上,Salsa Deluxe Hybrid登機箱Limbo30吋行李箱還貴!
所以RIMOWA是貴在它的設計,而跟尺寸大小無關的喔~

老公挑好行李箱一臉滿足的樣子!
我們這兩個行李箱總共是1198歐,還可以在再退12%的稅,
算下來總共比在台灣買便宜了12000塊喔!如果是在羅馬三越買還有95折,會便宜更多,
真的好開心啊~~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RIMOWA開箱囉!
Limbo我們買的是寶石紅,我跟老公都很喜歡這種顏色,男女都適用!

Limbo30吋行李箱正面照

Limbo30吋行李箱側面,有三道鎖,上下是TSA密碼鎖,中間是槓桿鎖,這面有金屬提把

正面上方有一塊印有RIMOWA字樣的附加袋支持裝置,可以拿來掛其它小袋子或包包,非常實用!

附加袋支持裝置實際使用方式

內裝是兩個靈活分隔板,上下都有魔鬼氈,東西放好後黏上隔板,
幾乎都不會移動,打開行李的時候也不會散的到處都是!
隔板上還有拉鍊,裡面還可以放些小東西

附的東西,有一本使用手冊跟保卡,一個皮製的行李掛牌,還有一個可以套住整個行李箱的保護袋


保卡,憑這保卡可以享有全球五年的保固,非常棒!


Salsa Deluxe Hybrid登機箱我們則是選擇了棕色,因為它的東方紅色太紅了,
老公拿起來會太女性化,其它的海藍、石褐、黑色又都太嚴肅老氣了,
棕色看起來很像巧克力色,比較活潑年輕,好啦~我承認是我喜歡這個顏色啦XD

Salsa Deluxe Hybrid登機箱正面,
前面有三個袋子,非常實用,我看了好多領隊都拿這款喔!

上方一樣有附加袋支持裝置

附加袋支持裝置實際使用,這玩意兒真的很方便,我很尬意!

Salsa Deluxe Hybrid登機箱是拉鍊鎖,一樣有海關鎖,
不過拉鍊鎖比較不好開關一點

內裝也是兩個靈活隔板,我喜歡靈活隔板的設計,所以才堅持買這款

內裝側邊還有一個小袋子,可以放些容易不見的小東西

附有說明書保卡、皮製行李吊牌,然後因為是登機箱,所以有附一個夾鏈袋,
可將少於100ml的溶液裝進去方便過安檢
一樣有保卡,可全球5年保固


RIMOWA附的皮製行李吊牌我很喜歡,摸起來很舒服,很有質感,
而且是將個人資料夾在中間的設計,因為歐洲人覺得個人隱私暴露在外面很沒安全感,
所以是將個人資料夾在行李吊牌中間,有需要才會翻出來看喔!

皮製的行李吊牌,上面也一樣印有RIMOWA字樣,質感很好

個人資料是設計夾在吊牌中間的喔!保有個人隱私

另外在這次我們去到米蘭的RIMOWA專賣店,發現他們各個系列都多出了一種Electronic Tag設計的行李箱,
就是會看到在行李箱的側邊,會多出一個長型螢幕,會顯示行李託運資料,
側邊會多一個長型螢幕,上面會顯示你的行李託運資料
所謂的Electronic Tag功能,就是可以讓你在還未到機場之前,就作好掛行李的動作,
就跟在網路上先報到是一樣的意思,這樣你人到機場後,就不用再排隊掛行李,
只要將行李放上託運轉盤就行了,是不是很方便快速啊!
要使用這功能之前,要先下載RIMOWA Electronic Tag專用的APP,然後將你的手機跟你的行李箱做藍芽配對,
每個行李箱都有屬於他自己的Electronic Tag編號,
之後先用專用APP掛好行李後,在用藍芽傳輸給行李箱,行李箱上的長型螢幕就會出現你的行李資料囉!
而且長的跟實際的行李條一樣喔~

但現在支援這個自助託運行李的功能只有德國的漢莎航空有,
RIMOWA說目前美國聯合航空跟其他航空正在研究中,(似乎聽說長榮也在洽談中)
而且還只有德國當地的三個機場才有這些自動託運機器。
那如果這樣,買了有Electronic Tag的RIMOWA是不是就白買了?
其實也不全是啦!因為這片螢幕還是可以當作個人行李標籤之用,顯示自己的聯絡方式,
目前我在台灣官網上還沒看到Electronic Tag行李箱的目錄,估計台灣是還沒開賣,
幸好Electronic Tag在台灣實用度不高,不然我回國後才了解這功能又沒買,一定會氣死!
因為有Electronic Tag功能的行李箱只比沒有這功能的貴60歐,大概台幣2200塊而已。

看一下RIMOWA Electronic Tag介紹的影片會更了解喔!



在來,如果看了Salsa SPORT介紹很喜愛,又怕它太軟容易變型,
也可以考慮選擇鋁鎂合金的Topas系列,這系列也有SPORT的款,
不過因為是鋁鎂合金,所以會比較重,也比較貴,不過堅固度一級棒的喔!
我們領隊BOSS就是帶這咖喔!他說很堅固耐操,又不占空間,型又好看,讚不絕口咧~
鋁鎂合金的經典款Topas也有出SPORT喔!

內裝也是兩個靈活隔板,好用!

這次買到比台灣便宜很多的RIMOWA真的很開心,雖然還是貴貴der,
不過看到老公滿足的臉就覺得值得啦~
然後我們回來之後,發現Salsa Deluxe Hybrid登機箱真的超好用,
我們幾次去台北或高雄兩天一夜,兩個人的行李用Hybrid登機箱裝剛剛好,實用度超高!
然後RIMOWA的輪子超好推的,不管裡面裝了多重的東西,
推起來一點都不費力,真的是號稱「兩根指頭就可推動的行李箱」啊~
而且輪子拉起來很安靜,在平地上幾乎沒聲音,我之前網路買的行李箱拉起來聲音超大的,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真心推薦去歐洲玩的話一定要趁機買一個啊~


其它關於我的義大利蜜月的文章: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為什麼是義大利?為什麼是太一?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沉寂的穴居古城,如今的世界遺產,我最喜歡的石頭城--馬特拉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浪漫又特別的水都---威尼斯(一)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浪漫又特別的水都---威尼斯(二)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戰利品篇《The Bridge》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優雅的時尚之都-米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