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


★Cream的生日還有 ★Cream成為人妻已經天了 ★Cream在Blogger已經天了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們的義大利蜜月】優雅的時尚之都-米蘭


雖說米蘭被稱為時尚之都,但其實我們在米蘭並沒有瘋狂血拼,

因為米蘭名牌精品店密集的程度,還是輸給威尼斯的奪命一條街,
但當然,真的要買的話,米蘭還是很好買啦!
不過花錢的部分我還是放到最後再說,因為我到米蘭的主要目的並不是買東西啦!

來到米蘭,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集中在艾曼紐二世迴廊跟米蘭大教堂這兩區。

艾曼紐二世迴廊,是一個帶頂棚的拱廊街,
兩條玻璃拱頂的走廊交匯於中部的八角形空間,頂部是一個玻璃圓頂,
義大利統一之後的第一位國王就是艾曼紐二世,此迴廊是以他命名,
艾曼紐二世迴廊至今已經使用了130年了,是現代封閉式購物中心的始祖,
販售從高級時裝到書籍的各種貨品,以及餐館,咖啡廳和酒吧,
許多名牌精品店更是在這裡設置旗艦店,是一個很好逛的迴廊!

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入口

艾曼紐二世迴廊入口處,從這開始人就很多了

迴廊屋頂式拱圓形的玻璃,兩排則全部是商店

迴廊地板全是各色的大理石打造,也很精彩

艾曼紐二世迴廊外部


出了艾曼紐二世迴廊之後,映入眼簾的景象讓全團的人都驚呼了!

是米蘭大教堂啊!

因為人很多,米蘭大教堂又太大,照片真的難顯示其壯觀的程度,大概連1/10都不到吧!
當天天氣很好,陽光灑在米蘭大教堂全白的大理石建築上,我不誇張,
真的有一種教堂會發光的錯覺!太美太美了!
就算我不是天主教徒,當下教堂發著聖潔的白光,也讓我被深深感動,
老公就更不用說了,我想他只差沒當場下跪了........

米蘭大教堂的規模真的很驚人,它是世界第四大教堂,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堂,
它建造的時間也很驚人,從1386年開始動工,一直到1965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
歷經了500多年啊~
也因為歷經了五個世紀才完工,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式,
教堂上半部有138座哥德式尖塔,頂端有一座4.2米鍍金的聖母瑪利亞像,
而教堂的下半部則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
從上而下滿是雕塑,極盡繁複精美,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從上到下滿滿都是雕塑,仔細看每尊像,動作表情都不一樣

人真的很多,想找個沒人的角度好好拍都找不到啊~

米蘭大教堂有開放登頂,登頂有兩種門票,一種是爬樓梯上去,比較便宜,但是會爬死....
另一種就是電梯登頂,當然票價就比較貴啦!
不過太一是個有良心又優質的旅行社,當然是提供我們電梯登頂的票啦~~

BUT,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既然我的綽號是小蝦,沒做點瞎事怎麼對得起幫我取這個綽號的同事呢!
在我去文藝復興百貨上廁所的時候,不負眾望的弄丟了我的電梯登頂票!!!!
怎麼辦,總不能老公上去,我在下面等他吧~
於是我們只好自己去售票亭重新買一張電梯登頂票,也因為這個關係,
我們才發現電梯登頂票好貴啊~~~一張竟然要13歐.....超心疼der。

然後我跟老公兩個都有嚴重的懼高,登頂的過程都是小小的通道,跟傾斜的樓梯,
踩的都是有斜度的屋頂,說真的,我腳一直都麻麻的,而且完全不敢望下看.......

從屋頂拍的,一整排都是尖頂人像

我們其實都走在屋頂上

尖塔上也滿滿的雕刻

其實蠻擔心打雷時,這些尖塔會不會被擊中

好不容易登頂了,看到了鍍金的聖母像,不過聖母像的下方正在維修,
鷹架包圍著,醜醜的,有點可惜~

最頂端那一尊金黃色的就是聖母瑪利亞像

說真的,站在傾斜的屋頂上,我還蠻ㄙㄨㄚˋ的......

比起這13歐的電梯登頂,我覺得只花2歐就能參觀宏偉的米蘭大教堂內部更為值得!
太一只有提供電梯登頂票,要進入教堂內部就要自費了,
原本我想多留一點時間逛逛街,但是老公因為是天主教徒,很想進去看看,
而且2歐也真的不貴,所以就決定順著老公的意,進去參觀吧!

這一進去,不得了~
教堂內部也是好宏偉,而且因為進入要費用(教堂是提供給民眾做禮拜的地方,一般都是不收費的),
所以裡面的人並不多,在裡頭的人也都是輕聲細語的在參觀,加上也有人在祈禱,
感覺非常的莊嚴肅穆,跟聖馬可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那種人多到壅擠吵雜非常的不同,
我們在裡面參觀好一段時間,陪著老公細細的觀賞米蘭大教堂裡的一切~

米蘭大教堂內部不能算華麗,但是卻宏偉的令人屏息

地板花紋很美

祭壇非常莊嚴,上方的巨幅畫像令人讚嘆

跟老公在米蘭大教堂內自拍一張

老公後方的蠟燭功用類似我們的光明燈,捐獻一些錢之後就可以點一盞

超美的雕刻跟窗戶玻璃

我真的很感謝老公當初堅持要花這2歐的門票進來,
否則我們就錯過了這麼宏偉的教堂內部,跟留在我們心中這麼深刻的感動了!
在這次義大利的行程參觀了眾多教堂,我最喜歡的就是米蘭大教堂,
那種第一眼的震撼,我至今都忘不了~


再來要說說花錢的部分了,
我在米蘭其實沒有買太多東西,除了早就預計好要買的RIMOWA外,
只有去妹妹委託的ZARA,幫昀昀買些小朋友的衣服,
提醒一下,如果要買一些平價服飾,像H&M、ZARA、Benetton.....等等,大概只有米蘭這邊比較集中。

出發前,妹妹就有說到,ZARA的小孩衣服她都好喜歡,但是台灣ZARA隨便一件都要600.700,
小朋友又長的快,一下子就不能穿了,妹妹實在捨不得買,
所以就委託我去義大利的時候幫她看看,有便宜的話就買,
一聽說米蘭大教堂旁有ZARA,自由活動一開始就馬上拉著老公前往執行任務((握拳!

找到ZARA啦!

吼~我跟你們說,歐洲的ZARA真的便宜到靠北喔!
這間ZARA地下一樓全部都是小朋友的服飾,類別分有女孩、男孩跟BABY,
還有很多特價品,一件算下來只要台幣200多,我真的不懂ZARA在台灣是在貴甚麼的.....
我跟老公兩個開始狂買,從BABY買到GIRL,大概昀昀到幼稚園大班的衣服都買齊了吧!
很好買,真的!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人一定要來這血拼小孩衣服,太划算了!

昀昀身上這件粉紅上衣就是我在義大利ZARA買的,是不是很可愛!妹妹跟媽媽一直說這件很好看啊~

到米蘭,還有幾個東西必吃,一個是油炸麵包,一個是三隻鹿冰淇淋,
基本上我不愛吃麵包啦!不過老公很愛麵包,所以還是陪著他去買了油炸麵包,
其實油炸麵包有點像我們的雙胞胎,我是覺得還好,但我看老公好像吃的津津有味......

油炸麵包領隊BOSS說要吃這家的

除了油炸麵包,這裡還有賣其它麵包,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再來就是三隻鹿冰淇淋,也是領隊BOSS推薦必吃的冰淇淋店,
我是吃不出跟其它家有甚麼不同啦!不過義大利的每一家冰淇淋我都覺得超好吃,
這一趟下來不知吃了多少冰淇淋了!

三隻鹿冰淇淋店,人很多喔~

然後其實在三隻鹿冰淇淋店內,我一直在注意一個女服務生,
她長的好正喔!說真的,義大利的帥哥很多,但是美女就比較少見,
這個是我在義大利看過最正的女生了~

我假裝在拍冰淇淋,其實都是在偷拍她XD

短髮正妹,不過表情一直酷酷的,沒甚麼笑容

我們在米蘭只有停留短短一個下午而已,大概6點多我們就準備到米蘭中央車站,
搭乘歐洲之星去威尼斯了,但是連米蘭車站我都覺得好有味道,

米蘭中央車站始建於1864年,也是一棟很美的建築

車站入口處,牆壁也有雕刻

我覺得米蘭停留的時間太短了,其實有好多地方我還想多看看,
如果未來有機會到義大利自助,一定要再好好看看這個美麗又優雅的時尚之都!


其它關於我的義大利蜜月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